205533dk673kk4kvk3k48k


每個 PHP框架(PHP Framework, 如:Laravel, CodeIgniter, Yii 2, CakePHP, Symfony2)都擁有各自獨特的地方。同時PHP語言已經獲得了巨大的認同並且成為了世界上最通用的服務器腳本語言。PHP也儼然成為了最容易學習的web動態開發語言。在PHP發展的同時,PHP框架也迅速崛起,使開發復雜應用變得簡單、快捷。

許多PHP開發者選擇PHP框架,就是因為在PHP框架中為你的應用已經提供了精准的目錄和環境,便於快捷開發。這也是一個開發高擴展性和高質量網頁的最佳實踐。

在過去幾年中,Lavarel有很明顯的優勢一直處在最熱門PHP框架的冠軍位置,同樣在2016年也是如此。現在我們也越來越多講開發邏輯轉移到前端,後端只是作為一個API。然而,學習一個全棧框架是仍然有必要的。但是在眾多框架中,你如何挑選一款最適合你自己的呢?所以讓我們坐下來,看看這篇文章,找到屬於你自己的PHP框架。今天讓我們來一起盤點一下2016最熱門的PHP框架。

上圖中顯示了Laravel從去年開始就一直成為最受歡迎的框架。但是為什麼 Lavarel,一個僅僅幾年前才出現的框架一舉變成了現在最受歡迎的框架了呢?

Laravel

就如谷歌熱門趨勢表所展現的,Laravel一直是PHP開發者最受歡迎的PHP框架。這是一個年輕的框架,但是擁有優雅的語法,可簡單快速開發你的應用。它擁有大多數常見的功能,如:路由,身份驗證,會話,隊列和緩存。

CodeIgniter

排名第二的是CodeIgniter。它是一個輕量級的PHP框架,提供了簡單而精致的平台來開發你的的Web應用程序。但是使得CI排名第二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CI並沒有提供足夠的安全防護,所以這並不是我們選擇框架的首選。

Yii 2

一個基於DRY (Don’t Repeat Yourself) 理念的,擁有簡潔編程邏輯的純面向對像框架。Yii2中整合了jQuery還有一套完整的AJAX機制可以使得很好的擴展你的皮膚和主題功能。總的來說,Yii2框架對於前端轉後端的開發者來說很友好。

CakePHP

CakePHP同樣是一款受PHP開發者歡迎的框架,因為它輕量級、簡單、反應迅速並且編寫簡單。它的模板簡單易用。CakePHP基於“CRUD”,這是在數據庫交互最方便以及最流行的功能方式。CakePHP還有用像:安全驗證、郵件、會話、cookie和請求處理這些功能。CakePHP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支持面向對像。

Symfony2

Symfony一直是PHP開發者穩定使用的框架之一。它非常靈活並且功能強大。Symfony有很多可以復用的部分比如:安全、模板、轉義、驗證、表單配置等。


………………


資料來源:https://www.powerweb.tw/modules/news/V247.html

arrow
arrow

    gisz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